安定斯基-VonNihilreich

Bergrtrollin. Strange,solemn, socially awkward.

Man mac mich vür die alten senden wol zelen, niht für die jungen.

【旧脑洞修改搬运】某个过时的5cm问卷·其一

在这种问卷似乎还比较流行的那几年写的,心血来潮又拿出来拆洗了一下。

视角大约是Gunther→Hagen、即Gunther设想他的Waffenmeister变成5cm高的情况。

不过我似乎至今都没彻底想明白,这个问卷是书面的还是口头的_(8D」∠)_

(反正我就当口头的来脑补了)

———————————————————————————————

两寸高的股肱之臣

受访者:Gunther von Burgund


1. 醒来的时候“两寸高的哈根”正在看著你,你会怎麼样?  

(在胸前画了个十字)救主垂怜!怎么可能有这种事情?!

不过如果这样的事真的发生了的话……那就先整理一下仪表吧,比如梳一梳睡乱的头发。以那副模样见人肯定是不合适的,哪怕是见哈根的时候——不对,尤其是见哈根的时候。


2. 你会养两寸高的哈根吗?  

就算他不是两寸高,难道不也是我发给他俸禄么?

说笑而已,然而说到生活起居上的照顾……那严格来讲我连自己都“养”不了呢。


3. 两寸高的哈根说他肚子饿了,你会做什麼给他?  

找鲁摩尔特送点他喜欢吃的东西来——上帝才知道我亲手做的东西能不能吃。

而且更重要的问题难道不是“两寸高的人要怎么吃东西”嘛?面包和肉类还好,可是酒的话……难不成要我把他提到杯子边上?就算我愿意效劳,他也绝对不会接受的。


4. 两寸高的哈根要洗澡了,你会怎麼做?  

我当然可以把自己的面盆和手巾都借给他用,虽然热水可能会麻烦一些——而且这些对两寸高的人来说是不太大了一些?何况我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在边上看着……如果那是哈根的话,应该就算变小了也会游泳吧,毕竟是“莱茵河上最好的船夫”嘛,他自己说的。


5. 跟两寸高的哈根约会!!你要跟他一起去哪里呢?  

约会?您问得好像我有时间跟六尺高的那个哈根约会一样?他变小了不能理事的话,我就更不可能有那个闲工夫了吧?

不过如果他想要向他们的神献祭的话,我倒是一定会抽时间陪他一起去的——还是应该说是“带”他一起去才对?只要不被我们的老神甫看到。


6. 平时你会把两寸高的哈根放在哪裏?  

他一定是会要我带他到朝会上去的……所以大概只能藏在袖子里了。

其实让他坐在肩头应该会很有趣,不过那样出现在朝堂上岂不是太奇怪了?何况他自己肯定是不会同意的。


7. 晚上你会把两寸高的哈根放在哪裏?

我相信他会请求我送他回自己的房间……不过我也相信自己不会答应他。

“今晚就在这个垫子上过夜吧,这是命令。”这么说的话不知道他会不会觉得我很荒唐?不过只是想想都会觉得很有趣啊。


8.如果两寸高的哈根嘲笑你你会怎麽样?

我会质疑眼前的小人身份的真实性,因为这可不是他能做出来的事情。

冒牌货的话,除掉它也算不上什么麻烦事,不是吗?


9.如果两寸高的哈根失踪了,你会从哪裏开始找? 

他的房间,或者军械库。虽然我应该在半路上就能碰到还没走到那里的他。


10.你会欺负两寸高的哈根吗?  

嘿,您把我当成什么人了?而且更重要的是——您把哈根当成什么人了?


11.你会送两寸高的某人礼物吗?如果会,送什麽?  

我猜在“变回去的方法”之外他也不会有别的想要的东西了。不过就算我能够找到,出于某种可耻的私心,我可能也不会第一时间交给他。

两寸高的小人能用的佩剑和盔甲看起来一定很可爱,不过这种东西就算能做出来,在他眼里多半也只是些既浪费又没用的玩具吧。


12.如果两寸高的哈根惹你生气了你会怎麽办?  

不会怎么办,这是我应得的,难道他变小了我就不是他的主君了么?

何况一般来说都是我惹哈根生气,他只是不得不忍着不发脾气而已。


13.出门的时候会随身携带两寸高的哈根吗?

当然会,因为就算我不想带,他也一定会要求我带着他的。


14.你觉得两寸高的哈根性格会有什麽变化?  

您问的这是什么话,把巨石砸成小石子,它就不是一样的石头了么?

不过如果变小了管不了事能让他稍微轻松一些,我觉得可能也不是什么坏事——当然,他自己肯定是不会放松的。


15.说说你希望两寸高的哈根为你做的3件事情  

什么都不用做。

他平时做得够多了,这时候就让他休息吧。


16.说说你要为两寸高的哈根做的3件事情  

为他的失踪编出一些能骗过丹克瓦特和伏尔凯的借口。

寻找能让他变回去的方法。

最重要的是在找到方法之前好好保护他,世界对于一个两寸高的小人来过于危险了,哪怕那个两寸高的家伙是某个能征惯战的特罗尼人。


17.最后的问题!!如果真的有两寸高的哈根你会怎麼样?

也许我可以用腰包带他到朝堂上去?那总比藏在袖子里安全点……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