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斯基-VonNihilreich

Bergrtrollin. Strange,solemn, socially awkward.

Man mac mich vür die alten senden wol zelen, niht für die jungen.

我想我大概也算是明白为什么自己看待迪特里希的目光总有点额外的温柔了。如果把他那个乱七八糟并且水平参差不齐的传说圈子、那些用不同的语言/方言于不同的时间段写就的故事梳理成一整条时间线索的话,呈现出的故事简直称得上奇妙:具体的冒险故事一个赛一个的荒腔走板,而整体剧情走向又异常悲伤,从Dietrichs Fluch开始急转直下,一个loss接着又一个loss,每一次胜利都因为某人(并且是重要的某人)的离去而变得黯然失色,最终功德圆满的时刻也是他终于孑然一身的时刻,连起来一看既荒唐又悲凉。简直是应了老李那首《Magic and loss》的歌词,那些荒诞的大冒险中所有魔法般神奇的经历,最终都被接连不断的失去所平衡。何况在故事的终点他大概也……并没有穿越火焰。
如果把尼伯龙人之歌也看成这其中的一环的话,他的确穿过了艾策尔燃烧的厅堂,却没有在自己的结局中pass thru fire。大概啦,反正我是这么觉得。
而且更妙的是,顺着这个思路想下去的话,Theoderich der Große 倒像是另一个故事、另一个人了。
(某种角度上说可能本来也的确就是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