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斯基-VonNihilreich

Bergrtrollin. Strange,solemn, socially awkward.

Man mac mich vür die alten senden wol zelen, niht für die jungen.

【旧脑洞修改搬运】傻乎乎的现代AU中傻乎乎的段子

这个现代AU大概是我最早写出来Nlied相关同人了(姑且算是同人吧),现在翻出来一看,深感当时的自己对Adult life简直一无所知。
一通修改之后感觉贫气了许多。以及虽然5、6年过去了,我对Adult life的认识大概也还是没什么长进。
————————————————————————————————
·重聚:


某大学某个春学期开头的某个周一下午,历史学院青年讲师、人高马大的Tronje博士顶着背后数道好奇的目光,在公告板上贴出了一张招租广告:私宅闲房两间寻求合租、朝向面积如何如何、暖租金若干若干、共用厨卫附带家具等等等等、下附一溜可以撕下来的电话号码条。
十分钟之后,Tronje博士一边接着电话,一边大步流星地赶回公告板前,把面积更大朝向更好的那个房间的信息胡乱涂成了一片黑。
五分钟之后,挣扎在第八个学期的法学生Gunther von Burgund从附近的某个自动售货机后面转出来,揭下了整张广告。
一周之后,学生们的闲言碎语中多了一个话题:历史系那个看着有点像金属党的傻大个讲师,就是以往到了下班的点儿就能看见他蹬着贼高的山地车疾驰而出、头戴式耳机里谜之音乐还哐哐哐山响的那位,车后头居然也挂上居家感十足的小推车了,里面还往往塞满了鼓鼓囊囊的购物袋。
而在超市收银台排队或者跟卖菜的土耳其大妈砍价的时候,Hagen Tronje博士也总是在绞尽脑汁的回忆:我在招租广告上写的是暖租没错,但是没有“管饭”这一条吧?确实没有吧?!




·Slogan Tee:


Tronje博士不是个特别讲究穿的人,大致属于黑T恤牛仔裤再加上几件深色衬衫毛衣就能打发了的情况。如果硬要说他有什么追求或者偏好的话,那大概就是那一抽屉稀奇古怪的Slogan Tee了。
或许是因为懒得解释自己前胸究竟写着什么,Tronje博士虽然执着于收集这些玩意,却不怎么拿出来穿。唯一的例外是上面印着“Can music save your mortal soul?”的那件。这也可能是他所有藏品中最奇怪的一件,当然,怪的不是文字本身,而是《American Pie》完全不是这位博士的BGM。反正不管怎么说,总之每到月底,Tronje博士就会把这件T恤翻出来穿上,雷打不动,比起习惯简直更像仪式。
而Tronje博士的前大学同学兼现任房客,自称音乐家的自由职业者Volker Alzei,一个拿三件套当常服、就算去趟超市也得打个领结的浮夸分子,也会在月底违背他一贯的着装风格,从衣柜角落里刨出一件Slogan Tee换上。上面只有简简单单的五个字母:Hoiho。


于是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两件T恤上鸡同鸭讲的文字在早餐桌旁一唱一和、相映成趣,为迷迷糊糊的清晨平添一丝紧张的气氛。




·所谓规矩,之一:


决定把空着的两个房间租出去之后,Hagen特意换了客房和起居室的墙纸。又在沙发后面最明显的位置挂上了个牌子:“严禁吸烟”。


租客们入住的几周之后,“严禁吸烟”的标牌下面多了张A4纸:“以及瓦格纳!”。
茶几上倒是多了个烟灰缸,里面总是有几个烟头。




·所谓规矩,之二:


某一个并不是月底的平常日子、清晨、早餐桌旁。
Tronje博士端着杯咖啡读报;他读中学的弟弟在面包片上涂第三层Nutella;那个法学生一脸熬了起码多半宿的气色,带着还在梦里的神情机械地搅着碗里的麦片。
自封的音乐家Volker Alzei略显无聊的转着手里的果汁杯子,来回打量着自己在玻璃上的倒影。
“你们说,我要是留个胡子应该也挺帅的吧?就是别的地方剃干净,唯独从耳根到下巴留一圈的那种”
Tronje博士两眼不离报纸:“请大声朗读墙上警告标牌的补充内容。”

评论(1)
热度(3)